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吴志功书记会见巴基斯坦和苏丹两国驻华大使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09-30 | 阅读次数:
9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吴志功会见了到访的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和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欧玛尔·伊萨·艾哈迈德,同时会见了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处长田露露、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处长封啸。校长助理汪庆华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吴志功在会谈中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在能源电力领域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华北电力大学一直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为己任。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中国同苏丹之间的关系是中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同上述两国的能源合作中,华北电力大学愿意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技术支撑等方面的优势,为中巴和中苏之间的能源合作做出贡献。吴志功对教育部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表示非常高兴受邀来到华北电力大学,他本人早已了解到华北电力大学在能源电力方面取得的成就,感谢华北电力大学对近几年来对巴基斯坦学生的培养,为巴基斯坦的优秀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中巴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巴基斯坦在电力能源方面有巨大的需求,双方未来将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该项目班的学生在学习好知识同时,亦将成为中巴的友好大使。
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欧玛尔·伊萨·艾哈迈德在会谈中讲到,中苏友谊历史悠久,苏丹驻华使馆今年年初举行了中苏建交55周年招待会。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是苏丹最主要的合作伙伴,尤其是电力方面取得巨大进展,在大坝建设、火力发电厂建设等取得很大成就,中苏两国政府在未来几年中将在能源电力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大使非常感谢华北电力大学对苏丹学生的培养,苏丹大使馆愿意架起苏丹高校与华北电力大学交流的桥梁,促进双方交流合作。

    会见后吴志功同客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