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率队赴合肥参加合肥市与在京中央高校产学研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09-26 | 阅读次数:

    920下午,合肥市与在京中央高校产学研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翡翠湖迎宾馆举行。我校副校长孙忠权应邀参加签约仪式并代表高校讲话。
    孙忠权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学科布局及科研情况。他希望学校能在传统电力领域及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领域与合肥企业广泛合作,把学校的科研成果成功落地转化,为合肥地方产业升级及经济转型助力。经过前期的洽谈、沟通,华北电力大学本次共有四个产业链协同创新合作项目及一个产业基地合作共建项目,成功与合肥市实现对接,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将各项项目落实到位,希望双方的合作可以早日开花结果。

自今年6月合肥市正式启动与在京中央高校产学研合作工作以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16所高校与合肥市6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20日,首批签约的17个项目涉及的产业包括光伏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华北电力大学有5个项目顺利签约。
    签约仪式由合肥市副市长王翔主持。市长张庆军、市委副书记凌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教育部科技司高新技术处负责人(主持工作)董维国,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敏分别讲话;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孙守光等出席仪式。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肖万里、项目二部主任徐岸柳,校企合作办副处长柴大鹏,可再生能源学院院长戴松元、副教授朱红路参加签约活动。

在合肥期间,孙忠权一行分别参观了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合肥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单位并与相关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