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出席学校与回龙观中学、昌平实验小学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4-09-26 | 阅读次数:
925日上午,我校与回龙观中学、昌平实验小学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昌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隋彦玲,回龙观中学校长刘向东、副校长李建,昌平实验小学校长李晓亮、副校长李立荣,我校副校长孙忠权,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汪庆华,回龙观中学、昌平实验小学相关人员,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年教工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汪庆华主持。

隋彦玲在讲话中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向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区政府给予教育高度重视,采取了培育加引进在内的各项举措,昌平区教育事业发展快速。今天的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提倡的所在地高校办分校的具体举措,这对于提升回龙观中学和昌平实验小学的办学理念、教学水平,使两所学校在现有基础上有更好的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区委教育工委将继续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争取尽早尽快地把这两所学校办好。

孙忠权在讲话中指出办好一所附中、一所附小是华北电力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高水平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天的签约,更重要的是一份庄重的承诺,学校将尊重基础教育的办学规律、尊重两所学校校领导的办学思路、尊重主管部门的办学方针,全力支持两所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华电走过了五十六年的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十多年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全体华电人非常珍惜现今发展的大好局面,也非常珍惜学校的声誉。今天的仪式,对华北电力大学而言,更多的是一份实实在在的责任。学校今后将把附中附小的建设列入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投入,学校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区政府的统一要求,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做好工作。也希望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更加关注、关心和支持这两所学校的建设发展。

刘向东在讲话中介绍了回龙观中学的主要情况,以及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的签订,给回龙观中学可持续发展搭建了一个有利平台,使学校可以利用高校的优质资源扎实推进事业的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承“为每一位教师搭建平台、为每一名学生创造未来、为每一个家庭培植希望、为地区和谐营造氛围”这一理念,继续努力,力争将学校办成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优质品牌初中学校。

李晓亮在讲话中介绍了昌平实验小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他指出,作办学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教育事业贡献自身力量的开始。协议的签订,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昌平实验小学将全力履行框架协议中的义务与责任,全力配合华电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孙忠权副校长与刘向东校长、李晓亮校长签署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