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吉臻校长会见珠海市市长何宁卡一行

发布日期:2014-09-17 | 阅读次数:
   916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市长何宁卡、副市长王庆利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刘吉臻,副校长孙忠权、王增平会见客人,双方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珠海市政府秘书长张松,珠海市香洲区区长陈广俊,珠海市驻京办主任张志伟,我校校长助理、党校办主任汪庆华参与会见。
 刘吉臻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何宁卡市长、王庆利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吉臻指出,长期以来,华北电力大学以服务国家能源电力事业进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近年来,学校在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探索与研究,并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学校走“校企合作兴校之路”,先后与河北保定市、北京昌平区、江苏苏州市等地方政府建立交流合作关系,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珠海市地处国家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在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发展路线、发展模式等层面都有着诸多值得华北电力大学学习、借鉴、参考的地方,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富有创新性、前瞻性、高起点的合作,在创新合作体制与合作模式的过程中促进双方之间有长远的发展。

何宁卡介绍了珠海市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他认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在能源电力领域有着很高知名度的全国重点大学,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令人敬仰和钦佩。当前,珠海市正迎来第三次发展机遇,《珠三角规划纲要》的实施,确立了珠海新的发展定位,使珠海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中一个更重要的层面。珠海市高度重视和华北电力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他希望,今后能够和华北电力大学一起谋划珠海市包括新能源产业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全面发展,也希望华北电力大学能够将自身雄厚的学术资源、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珠海市的经济产业发展进行有机的结合,珠海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前,何宁卡市长、王庆利副市长一行在刘吉臻校长、孙忠权副校长、王增平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高水平大学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