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吴志功书记一行在保定校区视察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和创行团队备赛工作

发布日期:2014-09-12 | 阅读次数:
    910日上午,党委书记吴志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校长助理郭孝锋一行视察了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14个创业项目和正在准备创行世界杯总决赛的创行团队汇报。学生处、团委等部门领导陪同并做了详尽介绍。
吴志功一行首先来到创业孵化二区,走到学生中间与各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他对学生的创业产品充满了兴趣,对项目进展情况非常关心,在认真听取了新型微型逆变器的推广和利用聚信环保化工科技等六个项目的汇报后,他鼓励大家进一步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凝练项目,突出特色和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
随后,吴志功一行走进创业孵化一区,中心工作组的老师便向各位领导递上了为方便向企业宣传项目而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册子对中心总体情况和首批入驻的14个创业项目做了介绍。吴志功仔细听取了“MY设计工作室生态农业校园微信平台等八个项目的汇报,并不时与学生进行交流。他希望各个项目要进一步明确各自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拓宽视野和思路,挖掘和整合资源,不断推进项目发展。张金辉在听取大家的介绍后勉励创业团队要敢闯、更要敢想,创新创业天地广阔,大有作为。
参观孵化区后,吴志功一行来到创行备赛工作室听取了我校创行团队备赛创行世界杯决赛的工作汇报。与会领导首先观看了创行团队的参赛项目展示。接着,听取了创行近期的备赛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备赛计划。
在听取完汇报后,吴志功首先向暑假期间仍留校坚持备赛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创行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现代大学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和优异的比赛成绩,为母校和祖国赢得了殊荣,体现华电学子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高度评价了团队的项目汇报,认为团队的工作思路清晰,不断探索新的模式,为无电地区送去了光明和文明。他希望团队充分利用金融机构、政府、企业和学校各方面的资源优势,继续探索解决无电区用电及发展问题的新模式,为国家解决无电问题发挥智库作用。同时,他还勉励团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攻坚克难,争创佳绩!张金辉副书记从如何认清并发挥项目优势、继续完善参赛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最后,吴志功一行来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平台,观看了大学生创业实训系统的演示。吴书记对此给予了肯定,认为此实训平台不仅能为学生提供理论指导,更能为学生提供创业全过程的仿真训练,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同时提出模拟系统要更加丰富,针对不同类型的创业项目进一步细化、优化实训功能。
吴志功对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建设情况、创业项目进展和创行备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把学科优势、人才培养与服务国家、社会紧密结合,继续挖掘学生的潜在能力,整合、凝练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现代大学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