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安连锁副校长在保定校区视察学校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4-09-12 | 阅读次数:
    910,正值教师节,安连锁到保定校区新综合实验楼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考察,详细了解了校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数学建模培训基地的使用情况,并和实践基地正在进行实践活动的教师和学生们亲切交谈。
在创新实践与学科竞赛基地,安连锁详细了解了基地开展的项目内容,参观了实践基地的展出的学生作品和获奖证书,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医疗机器人的调试过程。他对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投入科技创新活动的精神表达了充分的赞赏;对创新俱乐部营造出的浓厚专业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参与创新实践活动。
在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教务处副处长王秀梅介绍了保定校区学生创新培养举措、创新项目的多学科交叉融和发展等情况。安连锁就创新人才培养、大学发展、大学精神与文化等问题以及在未来进一步推进华电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作出了进一步的指示,着重指出:学生创新实践的成果,既有课堂理论知识学习,又有课后设计制作的动手实践,已经表明我们人才培养模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他也对学生们创新实践活动提出更高的期望,祝愿同学们取得更多的成果,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安连锁一行观看了学生介绍创业实践成果,并就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将学生的实践成果推向市场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他表示,要加速将学生的创新实践成果推向市场,进一步鼓励学生自主创新创业。
我校创新创业中心是为了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而建立的。创新创业中心面积约2200平米,设置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室、研讨室、加工室、器件材料室、教研室、综合调试场地等。学生创新俱乐部包括数学建模俱乐部、机器人俱乐部、机械创新俱乐部、智能车俱乐部、电子创新俱乐部。学生创业中心包含孵化一区、孵化二区、创新创业培训室和创业俱乐部。为学生创业提供场地、申报咨询、项目对接、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启动资金等一系列管理和服务。14个创业项目已正式入驻,而且大部分项目已有产品、产品模型、网络平台或发明专利等成果,项目进展顺利。孵化中心通过开展产学研合作,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大学生创新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