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校长参加山西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8-01 | 阅读次数:

7月28日,华北电力大学山西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太原召开。学校校长杨勇平,山西校友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郭钛星校友作山西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山西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组成名单。郭钛星、刘永奇、宋晋冀、赵东明、曹国强当选为名誉理事长,闫俊伏当选为理事长。

闫俊伏在讲话中对母校长期以来对山西校友会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秉承“明德任责、致知力行、服务校友、增光华电”的宗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山西校友建设,服务好母校建设,服务好校友发展,助力母校在新时代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上新台阶。

杨勇平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为新一届理事长颁发证书并授会旗。杨勇平在讲话中指出,山西校友会成立以来为母校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形成了学校和校友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各位校友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我们华电人的贡献,为校友们所取得的突出业绩感到高兴和自豪。

杨勇平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承优良传统,在组织、文化、服务、联络等各方面取得更大成绩,把山西校友会建设成一个更美、更好、更强、温馨的家。华电全体校友是母校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坚定力量,希望各位校友作为华电精神的传播者,成为连接学校的桥梁;希望广大校友发挥自身优势,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强调各位校友在工作中取得的一流的业绩就是对学校最大的支持。他诚挚邀请广大校友积极广泛地参与到母校60周年校庆的各项活动中来,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坚定参与者,成为新时代“华电梦”的共同创造者。

在山西期间,杨勇平走访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与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宏新进行了交流。国网山西电力总经理刘永奇、总工程师任远参加会见。

杨勇平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学校电动主干学科在国内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新能源等新兴学科发展异军突起,学校支撑行业创新发展的能力日益增强。多年来与电力行业企业在学生实习实践、研究生工作站、科研项目合作、成果申报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走出一条校企合作兴校之路。希望双方围绕新能源消纳、政策研究、智能化、国际化、示范性工程等重点领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员培训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

刘宏新对杨勇平一行表示欢迎,对华北电力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技术力量雄厚,在电力行业知名度高、影响力强,国网山西公司愿进一步加强与华北电力大学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博士后流动站、科研示范区、人员培训等方面拓展合作,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共赢,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对外联络与合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国网山西电力办公室、科技信通部、人力资源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电科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杨勇平一行还参观了国网山西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格盟国际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普丽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