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安连锁副校长出席大学理事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7-09 | 阅读次数:
    77下午,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办公室通过视频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正式启动人才培养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研究相关部门工作职责,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副校长、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安连锁,校长助理米增强、汪庆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大学理事会副秘书长汪庆华主持了会议。

 
  
    汪庆华介绍了人才培养委员会办公室组成情况。根据《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工作规则》,决定成立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依托华北电力大学成立,主任由教务处处长担任,副主任由理事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担任;成员为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校企合作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
    人才培养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柳长安汇报了办公室重点工作部门分工;人才培养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胡三高汇报了大学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相关情况。 
    安连锁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大学理事会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创举、重要平台。要全面贯彻大学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更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式,紧紧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尽快发挥大学理事会人才培养委员会的重要作用,有针对性地设计好合作项目,切实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的协同发展、共进共赢。

 

    安连锁对人才培养委员会办公室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动力。要对理事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作用有充足的认识,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联系起来,增强工作动力。二要借力发力,认真履职。要在“校企合作兴校之路”战略思想指引下,落实学校党委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的各项部署,借助理事会人才培养委员会这一平台,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潜力,推动本部门相关工作再上新水平。三要建立规范高效的办公室运行机制。要坚持“一体化”战略,从树立大学在行业企业良好形象的高度,在谋划人才培养合作规划以及合作项目的主体内容、工作原则等方面对外保持“一个声音”。要找准需求对接点,构建校企深度协同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为能源电力发展提供持续的人才支撑。
    作为大学第二届理事会的重大机制创新,20145月,成立了大学理事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以加强电力企业与大学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强化大学作为电力企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由主管教学的校领导出任,成员为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