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吉臻校长会见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高嵩副总经理

发布日期:2014-07-08 | 阅读次数:
74日上午,刘吉臻校长在学校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同志。副校长安连锁,校长助理律方成、汪庆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乃灼、工委副主任褚静育,以及国电集团人资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会见。
刘吉臻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的发展与行业的发展紧密相连,可以说,华北电力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包括中国国电集团在内的理事会成员单位、整个能源电力行业的关心与扶持,同时,学校的进步,也必将为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提供更为优良的人力资源和更为领先的技术支撑。前不久新成立的大学理事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和科技合作委员会,更是为双方站在国家能源电力行业发展的高度加大合作力度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借助大学理事会这一有力平台,进一步把校企合作做大、做强、做优。

高嵩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国电集团发展的状况以及当前感兴趣的技术领域。他指出,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在自身各领域取得显著成就的同时也为中国国电集团提供了包括人才培养、科技支持等在内的诸多支持,学校事业的进步,是华北电力大学今后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高等教育领域进一步迈步发展、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雄厚根基,也是整个能源电力领域今后更好地适应国家能源电力战略需求、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后盾。中国国电集团今后将进一步借助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这一平台,与华北电力大学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争取实现共赢。


    之前,高嵩副总经理在安连锁副校长、律方成校长助理的陪同下,出席了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全程负责的中国国电集团公司2014年班组长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学员来自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七十多家企业,涉及火电、水电、风电、煤炭、化工、科技、环保等多个行业,为期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