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平生副校长接待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副校长来访

发布日期:2014-06-19 | 阅读次数:
    6月18日上午,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副校长Asif Raza,国际合作处处长Syed Mohsan Shah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孙平生、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永前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段春明接见了来访客人。
孙平生对来访的巴基斯坦客人表示欢迎。他介绍说,我校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由中国七大电力集团组成的校理事会和教育部共同建设。学校独具电力特色,几乎包含所有电力相关学科。我校紧随时代潮流,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另外,我校长期致力于推进国际化进程,已与30多个国家的近80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巴基斯坦一直以来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我们两校也应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成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兄弟院校。
    Asif Raza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国立科技大学。该校是一所涵盖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91年,主校区位于伊斯兰堡。是巴基斯坦最好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世界五百强大学。拥有约1千1百名教师和1万4千名学生。他希望此次交流能够推进与华北电力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逐步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等项目。


    随后,孙平生和Asif Raza进一步探讨了在两校的优势学科领域开展本科生交换、联合办学和培养巴基斯坦博士生等项目。最后,双方签署了两校的理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