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助理校长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9-03 | 阅读次数:

8月2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助理校长Mr. Laurie Pearcey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会见来访客人,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汪庆华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学校同新南威尔士大学悠久而富有成果的合作历史。上世纪80年代初,华电资深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奇逊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完成博士学位,为双方持续深化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在新能源、智慧能源、传统能源的清洁利用的方面进行重点建设。汪庆华建议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在学生交流项目,本、硕、博层次人才联合培养,以及教师联合科研等领域,迅速开展务实合作。

新南威尔士大学助理校长Mr. Laurie Pearcey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对华北电力大学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对我校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并进一步提议两校在“2+2”等合作办学项目、能源领域合作科研以及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扎实的合作交流;同时,Mr. Laurie Pearcey表示将全力促成两校举办合作办学项目,并以此为契机,为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科研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双方一致同意加快合作培养项目的实施,尽快举办科研研讨会,为两校拓宽合作领域确立方向。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澳大利亚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学府,澳大利亚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简称UNSW,创立于1949年,其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