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全体校领导出席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20 | 阅读次数:
 
    3
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和党办校办、纪委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和列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学习了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其他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吴志功对学校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吴志功指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中央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的各项规定,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发现问题,认真凝练项目,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同时,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形成各部门协同作战的局面,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总结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性建设的能力等。吴志功进一步指出,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键是要落实好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实行一案双查;院系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同时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校长刘吉臻指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非常及时和必要,对我们认清形势、做好学校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多年来,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并形成了一系列有效的制度和做法,如干部民主推荐制和票决制,干部轮岗及回归制度;基建招标制;财务公开和招生公平等制度,不但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局面,也为学校赢得了尊严和声誉,保证了学校的良好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也促进了学校和谐稳定与发展。刘吉臻指出,回顾我们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走过的路,做得再好也是责任所在,今后的核心还是找不足,再小的问题也不能忽视。刘吉臻进一步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党和国家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更高了,同时,学校的办学规模越来越大,又存在两地办学的现状,广大师生员工对公平廉洁的诉求也更高了,各级党的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做好工作,及时跟进问题、查处问题,搞好教育和惩处。他强调,一切问题都在人上,纪检监察部门要从全局的角度出发,加强对监督监察对象日常行为的监管,做到心中有数;各级领导干部要能驾驭局面,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双辰指出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的七项主要工作: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作风;二是加强科研经费监管;三是深化后勤改革;四是做好招生监察工作;五是强化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六是完善校办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七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李双辰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管理工作辩证统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就是要进一步深化校内改革,完善校内治理,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纪委办公室主任范立通报了201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汇报了我校近两年来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情况和我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准备的情况。

    
会议决定学校327日下午召开全校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