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张金辉副校长参加我校召开的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19 | 阅读次数:
    3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部长陈志主持。


    会上,宣传部部长陈志首先总结了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副部长吴素华传达了北京高校2014年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副部长仇必鳌对2014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金辉就2014年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学习。近年来,学校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距离高水平大学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要结合学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各项成果,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工作。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要加强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督导与指导。学习的核心目的一是提高自身的理论基础,二是开拓眼界、谋划工作。2014年,要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是《努力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等一系列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学习重点。

二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实现“两个巩固”。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要进一步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在这一领域的应有职责;要加强对广大师生“中国梦”、“强校梦”的教育与引导,结合师德建设等具体工作,作好相关制度的制定。

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大学章程是一所学校基础性的制度,也是最高层面的制度,相关部门要结合《章程》的制定,梳理有关宣传教育工作的制度,该修改的修改,该制定的制定,要做到有教育、有制度、有执行,这样才能使得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为扎实。

四是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做好各项工作的督导与督促。要做好新闻宣传平台、网上学习平台的建设工作。同时要做好包括建设各级新闻发言人制度在内的关于新闻宣传的各项制度建设。

陈志在总结会议时讲到,2014年,宣传部将通过强化“四个机制”、打造“一个平台”、构建一个制度体系,切实推进宣传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四个机制是: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两个巩固”;强化中心组学习机制,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督导和指导;强化和各部门、院系的合作机制,构建大宣传的工作格局;强化宣传阵地的建设管理机制,主动适应信息传播“微时代”的特点,提高工作水平。打造“一个平台”就是要把新闻网上的“理论学习”版块,打造成一个内容丰富、资料齐全的中心组学习交流平台,切实推进中心组的理论学习。构建一个制度体系,就是构建新闻发言人制度体系。希望各单位能够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宣传工作,共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