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亲临教学一线,新学期教学秩序良好

发布日期:2014-02-24 | 阅读次数:
    223日至24日,新学期伊始,校领导吴志功、刘吉臻、张金辉、安连锁、李双辰、杨勇平、孙平生、孙忠权、王增平分别到院系和有关单位走访座谈、看望教职员工和同学们,与学生们一起听新学期第一堂课,深入了解新学期教学等有关情况。

224日上午,吴志功书记首先走访了教育基金会,在肯定基金会目前合同金额已超过亿元、合同总额连续三年翻番等已有成绩后,他希望基金会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随后,吴志功前往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金融教研室教师就如何更好地发展大学教育基金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国内外一流大学发展历程表明,基金会在学校发展中发挥了决定性和战略性作用。他希望各位教师在工作中注重发挥基金会及理事会的平台作用,并成为基金会发展的智库;吸纳和培养能源金融方面所需人才,提高服务国家、行业、区域的能力,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关注行业和世界、国家的关系,解决并回答世界、国家、区域、行业中能源电力领域的重大问题,学习成功企业讲效益、讲效率的管理理念,凝练项目,创新模式,构建具有战略竞争优势的制度,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上午8点,刘吉臻校长来到主楼C205教室,与能源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能自1101班的同学们一起听了张永哲副教授的《太阳电池材料》课。课后,刘吉臻与张永哲就如何做好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探讨。刘吉臻指出,教师担负着传播知识、传授学业、解疑答惑的职责。在课堂上,一名优秀的教师不应是照本宣科的播音员,也不应是自顾自怜的演讲者,而应该和学生进行充分的沟通与有效的互动,有机地融为一体。要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的前提下,让学生全方位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中,真正实现教学相辅。对学生的考核,要根据课程的实际情况,采取各类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方式,而非期末的一纸试卷,要将课堂表现、课后作业、学习态度、动手能力、论文撰写等各种环节融合起来,这样才能全面、客观地反映学生的真实成绩。此外,教师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除了要关心学生的学业,同样要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力争与院系、学校一起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作出贡献。

张金辉走访了保定校区自动化系、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安连锁先到教室抽查了研究生、本科生上课情况,随后走访了研究生院、教务处;李双辰走访了学生处了解新学期工作开展情况;杨勇平走访了能动学院、科研院;孙平生走访了数理学院、招标中心;孙忠权走访了核学院、学生食堂;王增平走访了保定校区电力系、电子系、环境学院、动力系。

新学期第一天,校领导深入基层了解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已在我校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制度。从本学期开学的整体情况看,学校教学工作生活环境整洁有序,各项条件保障到位,师生员工精神状态良好,大家均以饱满、积极地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