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吉臻校长参加我校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

发布日期:2014-01-14 | 阅读次数:
    113日下午,我校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 双方将在技术领域专项科研课题研究、课题的组织实施和申报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与申报、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以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我国能源电力信息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副总裁庞松涛、左佰臣等一行十三人莅临我校参加仪式。我校校长刘吉臻,副校长安连锁、杨勇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天兴,校长助理、党校办主任汪庆华,以及各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杨勇平主持。


刘吉臻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始终以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为使命,在国家层面承担起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技术科研产出的职责。创新是一所大学发展的灵魂与动力,也是其真正水平的具体体现。面对日益凸显的能源问题,学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国际前沿,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力争以前瞻性的眼光把学校的各类资源、特别是人力资源的潜能充分发挥出来。希望双方今后从一点一滴作起,共同推动前景广阔的合作,早日见到成效。同时,在成就事业的同时成就人,这是我们合作的最高目标,希望浪潮集团能给予学校的科研人员更多的机会与平台,进一步实现双赢。

孙丕恕在致辞中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在新能源、智能电网、特高压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科研成果和优秀的研究队伍,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浪潮集团重视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并有着成功的合作经验。今天与华北电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是希望今后能够和学校在包括智能电网等在内的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希望双方能以今天的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合作中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在满足各自需求的同时实现双赢。

安连锁与庞松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云服务商,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凭借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基于浪潮政务、企业、行业信息化软件、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支撑智慧政府、企业云、垂直行业云建设。经过前期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随着能源电力信息化发展,在能源电力领域,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应通过合作进行深度的技术研究与项目科研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前,刘吉臻、杨勇平在主楼D907会见了孙丕恕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