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檀勤良副校长出席第22届国际太阳能光化学转换与储存大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8-16 | 阅读次数:

7月30日至8月2日,第22届国际太阳能光化学转换与储存大会(简称IPS-22)在安徽合肥市举行。IPS大会自1974年首次召开以来,经过44年的发展,已成为太阳能领域最重要、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盛会。本届会议由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安徽省新能源协会联合举办,我校戴松元教授和天津大学叶金花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大会共吸引了包括诺贝尔奖提名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国际顶尖学者在内的30多个国家700余名科学家,共同探讨太阳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方向。会议旨在围绕如何将太阳能高效转换这一重要议题,聚焦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经济活动热点以及全球科学研究前沿,对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光伏光电等多个学科方向的重要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为全世界太阳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与互动平台,从而推动研究水平提升,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深度合作。

我校副校长檀勤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他对远道而来参会的科学家们表示了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发展历程。檀勤良表示,借我校建校60周年之际,愿携手世界各国、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共同推动太阳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实现政产学研同绘清洁能源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构建人类能源发展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安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代表邓向阳常务副省长致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瑞士诺贝尔奖提名科学家Michael Grtzel也分别致辞。

IPS会议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太阳能研究方向全球影响力最大、涉及领域最广、历史最长的大型会议,有光电转化领域“奥林匹克会议”之称。本次会议搭建了太阳能学科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学术影响,为我校紧密追踪太阳能领域的技术前沿创造了有利条件;创建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注入新动能,对于促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