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出席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2018年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2-07 | 阅读次数:

11月30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2018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18年理事长会议暨中电联成立30周年座谈会同时召开。中电联理事长、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理事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主持会议,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中电联副理事长、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副校长郝英杰,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校长杨勇平作的《华北电力大学2018年工作报告》,并对华北电力大学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a0b1f5c238e843c487e3d4bf84a2b881.jpg

杨勇平代表学校作《华北电力大学工作报告》。他高度概括了华北电力大学2017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全面展示了学校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7f58b9891e9f4cb395e1c358b4e62e6a.jpg

杨勇平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各理事单位和电力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今年10月,三峡集团、中广核、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粤电集团正式成为华北电力大学副理事长单位,理事会成员单位由9家扩大到14家。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学校将以理事会扩容为契机,推动理事会制度创新,进一步探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模式与机制,开展更加灵活、多样的差异化校企合作,加强在能源电力行业新兴领域的学科共建及融合发展;联合开展能源电力高端人才、国际化人才、新工科人才的培养;针对行业前沿、共性和关键问题,建设前沿科学中心,实现前瞻性、引领性原创成果的突破,坚定不移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电力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刘吉臻表示,大学理事会体制的创新是华北电力大学发展的重要支撑,电力行业的大发展也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全面跨越式发展。大学理事会迎来发展的新起点,必将在学校改革发展和能源电力科技进步中发挥更大作用。

大学理事长、副理事长和中电联理事会有关领导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赞同杨勇平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希望学校为能源电力行业提供更多的创新人才和科技成果,更好地支撑行业的创新发展。

514297e5b4c648a68ea95ff3b5335d39.jpg

参加会议的有关单位领导还有:中电联临时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飞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秘书长伍萱,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明亮,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宗敦峰,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虞国平,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主任徐达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桦,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遂,中电联临时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于崇德,中电联临时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王志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