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吴志功书记出席北京高科大学联盟2013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3-12-13 | 阅读次数:
     1256日,北京高科—曹妃甸区政产学研对接会2013年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年会在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政产学研对接会暨高科联盟年会由北京高科联盟与中共唐山市委及曹妃甸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来自高校联盟及燕山大学的十二所高校领导以及唐山市委、曹妃甸区委、区政府、曹妃甸工业区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出席会议并作大会发言。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檀勤良、校办副主任荀振芳、校企办副主任柴大鹏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行业特色型大学顺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进一步增强高校在创新与集成、服务社会、促进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构建高校与区域合作的协同机制,形成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
       唐山市委副书记郭竞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及曹妃甸区致辞,介绍了曹妃甸开发区的情况和发展前景,对高科联盟等十二所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吴志功书记在联盟高校中率先进行大会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在科技工作、成果转化、区域服务方面的突出成绩。吴书记的讲话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作为一所以能源电力为特色的特色型高水平大学,我校在能源电力方面的学科优势及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前景引起了曹妃甸区委、政府的高度关注与浓厚兴趣。

 
  
 
会议中间,吴志功接受了唐山市电视台的采访。采访中,吴志功对曹妃甸的区域引智工程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曹妃甸的发展要结合国家的战略需要,在更高的层面上以世界一流的技术研发为核心,凝练成标志性的项目来进行推动;第二,要汇聚高端人才结合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历史、现实进行研究,瞄准战略智库建设;第三,要引入有竞争力的金融制度,把创造知识、转换知识、运用知识用金融的杠杆作用带动起来,以金融引领创新。
吴志功参加了北京高科大学联盟2013年理事会会议,与联盟高校领导共同探讨高科联盟的进一步发展。
 科研院、校企办与曹妃甸区委办、环保分局、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华电重工等当地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对接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