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吉臻校长会见IEEE 电力与能源协会当选主席Miroslav M. Begovic教授

发布日期:2013-12-13 | 阅读次数:
125日,刘吉臻校长会见了当选主席Miroslav M. Begovic、秘书长Patrick RyanIEEE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华宁和项目经理王岚。参加会见的还有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永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庚银、副院长李庆民,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杜小泽、可再生学院副院长姚建曦和控制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房方。
刘吉臻校长说,华北电力大学和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IEEE PES)均以电力与能源为核心专业领域,双方有着共同的使命。多年来,我校的广大师生积极参加该协会的学术交流活动,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并从中获得了有价值的研究信息。本次会谈有助双方加深了解,密切合作关系。华北电力大学可以成为IEEE PES在中国最能发挥作用的合作伙伴。
IEEE PES当选主席Miroslav M. Begovic教授介绍了IEEE PES的使命:成为电力能源领域的科技工程信息的提供者,为会员提供首选的专业的发展资源。在过去的五年,协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会员数目在2013年底增长到了3万人次。中国在电力与能源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会员。该协会计划在2014年推广发行《IEEE电气化》和《IEEE电力与能源技术系统》两本学术期刊。2013, 协会在北美洲、拉丁美洲、欧洲与亚洲举办了多场国际性会议。华北电力大学是国际上少有的电力大学,是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的天然伙伴。
双方同意,首先从三个方面加强合作。第一,成立IEEE PES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分会,鼓励华北电力大学师生参加IEEE PES各种学术活动。第二,联合举办电力与能源领域的国际性会议。第三,请我校教师参加IEEE PES期刊的编辑和审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