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吉臻校长出席2013北京能源论坛

发布日期:2013-11-30 | 阅读次数:
1123,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北京能源协会联合主办的2013北京能源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能源局,北京市政府,国家电网、国电集团、中石油、中海油等能源央企,相关高等院校及能源行业协会的领导出席论坛。我校刘吉臻校长作为北京能源协会副会长应邀出席论坛。
 
论坛开始前,刘吉臻校长在贵宾室与出席论坛的院士、专家学者围绕北京的能源安全、环境污染与防治等问题进行了密切交流,他指出促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提高电力在能源终端消费中的比重以及积极发展利用新能源,对于建设“生态北京”具有积极意义。
 

    23
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北京能源协会名誉会长陈耕致开幕辞,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致辞。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国电集团总经理陈飞虎、中煤集团总经理王安、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分别发言,重点阐述如何保证清洁优质能源供应,促进北京大气污染防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23日下午,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推进清洁能源开发、节能行动、能源开发技术的进步和能源生产与产品的清洁化、能源价格市场化改革等问题展开讨论。我校师生就我国新能源技术发展现状及展望、我国城市天然气供气安全、能源输送方式及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等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北京能源协会是我国第一个综合性省级能源协会,成员遍布石油天然气、电力、煤炭、新能源和节能管理等能源行业。我校是该协会的主要发起单位与副会长单位,刘吉臻校长是协会副会长。此次能源论坛是协会自今年816日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论坛。
学校校企办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