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出席2018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高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南方电网国际技术论坛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2-08 | 阅读次数:

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珠海市人民政府、华北电力大学共同举办的2018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高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南方电网国际技术论坛12月5日在珠海举行。本届高峰会是以“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为主题,集高峰论坛、技术研讨会、展览展示、项目交流、企业参观等活动为一体,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及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代表等近千人参会。

我校校长杨勇平,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珠海市副市长张宜生,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出席峰会并致辞。南方电网公司李立浧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刘吉臻院士作主题演讲,副校长王增平出席峰会第十五届南方电网国际技术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2f18ce1c787c4726b1bc70abee3b3010.jpg

杨勇平指出,电力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先行官”,加快推进电力创新,打造更加可靠、创新、绿色、高效的电力系统,是落实与推进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湾区加快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电力创新,关键在人才,归根结底要靠教育。粤港澳大湾区要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创新中心,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需要高等教育的关键支撑。

3589662b7d2142e48b4e4ddac09878c5.jpg

 

杨勇平表示,华北电力大学真诚期望与各方一道,抓住历史机遇,顺应时代潮流,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携手,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交流与合作,深度服务粤港湾大湾区国家战略,推进能源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粤港澳能源电力“发展共同体”,加强大湾区电力发展智库研究、促进前沿基础研究、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共同培养未来人才,促进能源电力事业健康和谐发展,为建设世界级大湾区贡献更多更好的智慧。

3491fdae650646f5a286a4501dfa5043.jpg

会议期间,杨勇平等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峰会主题展览会。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合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峰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