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吴志功书记要求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发布日期:2013-04-16 | 阅读次数:
    3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吴志功在出席机关党总支2012年度处级干部述职考评大会时强调,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

    吴志功在听取15个机关职能处室的主要负责人的报告后,对机关党总支、机关各职能处室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部门能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学校的各项战略部署,真抓实干,较好地实现了各项预定目标和任务,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指出,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集中体现在不少核心指标缺乏国际竞争力,缺乏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人才队伍、一流的科研平台等,我校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依然任重道远。

    为了尽快提升学校的国际竞争力,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大学,吴志功对机关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为此,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讲话“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希望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向国际、国内的先进高校学习,向一切先进事物学习,摒弃过去仅仅依靠自身“摸着石头过河”的老经验、老办法,大兴学习之风,面对当前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只有不断学习,全面提高,才能推动学校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二是要学以致用。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九项战略任务”以及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各项战略部署,理清思路、谋划未来、凝练项目,创新模式,将学校战略目标转化为每个处长、每个岗位、每个同志的具体任务,深入落实,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吴志功还对机关党总支的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要紧扣广大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发挥有关职能,围绕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重点加强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注重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二是要注重干部的选拔、培养与考核工作,增强干部队伍的分析力、判断力、创造力、执行力,将机关建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助推学校事业实现科学、快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