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吉臻校长为我校海南电网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揭

发布日期:2013-04-16 | 阅读次数:

    日前,华北电力大学与海南电网公司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海南电网公司举行。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和海南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映尚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冬梅和海南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吴清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协议。海南电网公司总经理揣小勇、副总经理张弥,我校党办校办主任汪庆华等领导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会议由海南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张弥主持。

    刘吉臻在讲话中指出,海南是祖国最南端省份,也是最大经济特区,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势头喜人,海南具有开展电力科研得天独厚的优势。华北电力大学与海南电网公司有着很深的渊源,在智能电网、新能源发电等重要领域开展了很多很好的合作。刘校长进一步指出,人与制度是事物发展的两个最重要的因素,人才是高校和企业发展的首要因素,我们都是电力人并一直保有良好的学缘、情缘关系,成立海南电网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是深化华北电力大学与南方电网公司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机制保障。希望通过共建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研究生,进一步加强华北电力大学、海南电网公司相关科研人员的合作与交流,开展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巩固并发展双方务实、双赢的合作关系。

    揣小勇在讲话中指出,海南电网公司建设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相适应的国际先进电网企业,还面临诸多技术难题,提高电网科技含量的任务迫在眉睫。华北电力大学是全国能源电力领域的最高学府,拥有大批资深权威专家,具有前瞻性研究成果和掌握科技发展动态信息等优势。如今双方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既能提高海南电网公司一线人员基础理论水平、促进电网科技创新和知识成果转化,也能利用海南电网公司提供的实践平台,为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教育培养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实现双赢必将展示其强大的生命力,双方合作将走向更加规范、严谨、和科学化道路。

    华北电力大学与海南电网公司双方领导还就“电”字旗帜下大学与企业相互支撑、共同发展以及如何建设好研究生工作站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