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副校长会见北京市侨办领导

发布日期:2013-04-16 | 阅读次数:
    日前,杨勇平副校长在我校会见了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高云超一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高云超副主任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侨务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在2013年新年贺辞中提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首都的侨务工作,突出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围绕党和政府的总体工作要求,北京市侨办不仅整合北京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开展,同时也借助丰富的海外侨界资源,积极探索北京教育实体“走出去” 的新模式、新道路,努力搭建好各种促进内外需求对接的沟通平台,促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和北京市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高云超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北电力大学在华文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华北电力大学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办学特色和优势,同时加强华文教育队伍建设,更好地为首都华文教育工作提供服务。

    杨勇平副校长对北京市侨办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杨勇平表示,国侨办和北京市侨办选择我校作为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华文教育品牌活动的承办方,不仅是对华北电力大学的充分信任,也是对华北电力大学华文教育的大力支持,为华北电力大学的华文教育工作搭建了一个更高的平台,拓展了更广阔的空间。他表示,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我校一直关注并致力于华文教育事业。同时,作为教育部唯一一所以能源电力为学科特色的高校,我校将进一步围绕学科优势,寻找新的结合点,发挥我校的优势资源、整合教学科研力量,和北京市侨办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为首都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旸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目前我校的来华留学生构成以非华裔生为主体,下一步计划加大力度拓展华裔学生生源群,希望能够借助市侨办的侨界资源,加强向海外华侨华人宣传华北电力大学,吸引更多的华裔新生代来华北电力大学学习。

    会见结束后,高云超副主任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段春明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留学生公寓,并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

    2012年,华北电力大学相继承办了 “寻根之旅——相约北京”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和海外华裔青少年北京“语言实践行——金辉春令营”等华文教育项目。 “寻根之旅——相约北京”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市政府侨办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承办,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等区县侨办协办。来自美国、荷兰、比利时、葡萄牙、西班牙、瑞典、法国、英国、日本、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京参加了夏令营活动。2012海外华裔青少年北京“语言实践行——金辉春令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华北电力大学共同承办。来自菲律宾的近5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春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