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王增平副校长率团访问英国巴斯大学、斯莱斯克莱德大学

发布日期:2012-11-29 | 阅读次数:

  11月18日至24日,王增平副校长率团访问了我校在英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巴斯大学和斯莱斯克莱德大学,与英国高校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广 泛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刘石、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芳、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旸、国际合作处副处 长刘健夫及相关工作人员随同访问。

  在巴斯大学,常务副校长Kevin Edge教授、外事副校长Colin Grant教授、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Gary Hawley教授、电子与电力工程系主任Nick Mitchell教授、电子与电力工程系博士生导师李芙蓉教授及高级讲师Martin Balchin博士代表巴斯大学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双方就两校间现有的本科层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合作办学项 目、有意进一步拓展的机械设计专业合作办学,研究生层次的交流合作培养及高层次的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

  常务副校长Kevin Edge教授首先代表巴斯大学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说英国巴斯大学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大学排行榜上已跻身知名大学前列,对于巴斯大学与 我校开展的2+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合作办学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对通过此项目完成本科学业后直接升入巴斯大学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学 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非常希望在已取得丰富成果的合作基础上,两校间能够拓展在研究生合作培养环节及科研合作方面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王增平副校长代表我校对巴斯大学的热情接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到访巴斯大学,能够再次见过老朋友他感到非常高兴。巴斯大学在2011至 2012年度被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评为“英国年度最佳大学”,这不仅说明巴斯大学本身具有很强的教学和科研的实力,同时也说明该大学在英国人心目当中有着 重要的地位和良好的口碑。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中国“211院校”及“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国际化是学校的重要办学目标。他非常高 兴看到两校间在电力专业本科层次的2+2合作办学所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希望两校的合作能够纵向发展,在高层次的科研领域取得突破。

  随后巴斯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Gary Hawley教授详细介绍了巴斯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的构成及取得的成果,希望能够在机械设计专业领域同我校开展合作办学项目。高级讲师Martin Balchin博士介绍了我校2+2学生在巴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同他们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之后,我校10名通过2+2合作办学项目本科毕业在巴斯大学直博的学生向王增平副校长汇报了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及已取得的成果。王校长仔细听取了他们的汇报并祝愿他们早日学成归国。

  11月21日,王增平副校长一行到访斯莱斯克莱德大学。代表团同斯莱斯克莱德大学副校长Kenneth Miller教授,工程学院院长Scott MacGregor教授,副院长Stephen Marshall教授,能源与环境研究所Martin Judd教授及电力与电子工程系讲师王涛博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斯莱斯克莱德大学副校长Kenneth Miller教授首先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说斯莱斯克莱德大学拥有全欧洲最大的工学院,学校非常重视工程技术方面的理论研究、实践及科研成果转换,他非常期待两校间在科研领域能够相互合作。

  王增平副校长说,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中国“211院校”及“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有着非常鲜明的“大电力”学科特色,学校非常重视新能源 和环境领域的前沿探索、理论研究及实践,成立国内首个可再生能源学院,创建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斯莱斯克莱德大学作为最早同我校开展2+2 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伙伴,在工程、能源及电力领域都有着非常高的成就,他期待两校在上述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随后斯莱斯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院长Scott MacGregor教授,副院长Stephen Marshall教授,能源与环境研究所Martin Judd教授分别向我校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大学工程学院,电力与电子工程系,能源与环境研究所等相关情况,代表团仔细聆听介绍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谈结束后,王增平副校长亲切会见了我校2009级及2010级电力专业2+2合作办学项目班学生。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在英国留学生活的情况。王增平副校 长认真仔细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之后指出,作为我校留学英国的一名留学生,应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时刻铭记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中国的形象,也代表着 华北电力大学的形象,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愉快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同学们听了王增平副校长的殷切期望值后表示,一定不辜负父母,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嘱托,谨 记自己是一名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谨记“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努力学习,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王增平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斯莱斯克莱德大学的工科实验室。

 

附:

  英国巴斯大学根据英国各机构的最近十年公布的国内大学排行榜中,被普遍认可为英国排行前十的大学之一。其中,26个学科中有20个位列全英前十。2011 年,巴斯大学被星期天泰晤士报评选为全英2011/2012年度最佳大学。巴斯大学的科研实力雄厚。根据政府主持的英国大学科研水平评估(RAE),巴斯 大学三分之二的科研项目成果位列全英前十,包含超过三分之一的项目成果位列全英前五。

  英国斯莱斯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和商学院中的几乎所有专业在英国官方的评估中获得了满分(5星或5*星),IET Power Academy 在英国EEE的强电领域中处于TOP1水平。在政府已公布的4次就业率报告中,学生就业情况是英国最好之一。在英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斯莱斯克莱德 大学获得了92分,达到了“优秀”和“高满意度”的水平,已超过爱丁堡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位居苏格兰大学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