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调研

发布日期:2012-11-12 | 阅读次数:

  11月8日下午,孙忠权副校长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信息化办公室召开两地部门工作会议,向孙副校长汇报工作。信息化办公室杨万华主任、王迎新副主任、贺斌生副主任及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杨万华主持。

  在会上,信息化办公室杨万华主任首先做了《信息化办公室三大项目和十八大信息安全》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办公室近一年来开展数字化校园建设方案、学校网站 建设管理、信息统计与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情况,介绍了工作期间制定的管理规范制度和工作成果,同时重点强调了“十八大”期间我校网站信息安全的工作实效和 管理特色。

  杨万华主任说:当前,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正快速推进,大学师生对校园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的办公管理、科研教学及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 信息化办公室将着力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数字智慧校园建设,我校目前还处于信息化建设的初步阶段,与高科联盟等同类高校横向比较仍有差距;未来学 校信息化建设将逐步从部门局部应用系统推广阶段,向跨部门整合应用集成阶段过度,并最终实现数据挖掘与决策支持等高级综合分析,更好的服务领导决策和学校 规划发展。二是做好大学中英文主页及网站群建设,通过系统优化和网站群技术,进一步加强当前我校网站的建设管理水平,提供丰富的详实的网站信息资源,不断 提升华北电力大学门户网站在全国高校中的互联网知名度。三是建立和完善学校信息采集服务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信息统计与信息公开服务学校领导决策、健全信息 监督责任、促进资源配置优化、提升学校整体绩效的重要作用。四是继续加强学校网站信息安全监管,完善二级网站规范化管理,保障关键时期及学校日常网站运行 的安全稳定。

  信息化办公室王迎新副主任表示,全力协助杨万华主任做好保定校区信息化相关方面的工作。

  最后,孙忠权副校长做了讲话。孙副校长首先肯定了信息化办公室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学校领导对于信息化建设高度重视,信息化办公室需要全面 推动学校信息化全局发展以适应我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由于学校当前信息化建设发展水平与同类高校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因此,信息化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 员必须预见到我校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一是要做好规划,制定出最为符合我校校情的数字化校园发展规划。二是信息化办公室作为综合协调管理部 门,一定要做好规范制度,实现“规范管事,制度管人”的规范化管理。三是继续做好学校的信息安全,实现“人防,机防”有机结合,管理制度完善,监管到位, 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四是信息化办公室作为学校统计数据指定的唯一出口单位,继续发挥荣获“高教统计一等奖”的工作精神,保持信息采集工作的优良态 势,采集事实数据,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把统计数据“死数字变活”,不断加强统计数据的校内外横纵向分析比较,服务学校发展决策。五是更好的 加强学校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丰富展示内容,规范部门信息发布机制,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营造良好的互联网形象。

  会议结束后,孙副校长与信息化办公室全体人员合了影,并参观了信息化办公室,为部门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