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副校长到国际教育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2-11-06 | 阅读次数:

  11月2日,杨勇平副校长莅临国际教育学院视察指导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旸、副院长段春明、副院长周涛、党总支副书记姜良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李旸、段春明分别就国际教育学院实体化运行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杨勇平副校长总结回顾了国际教育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积累、逐步发展的历程,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近几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并指出,作为我校三个增长点之一,学校对国际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杨副校长强调,国际教育学院应当以实体化运行为契机,从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等多方面入手,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应当围绕学校对国际教育工作的总体目 标,做好中长期规划,特别是2012-2015年的发展规划,同时要注重加强中长期规划与短期规划的结合,要将来华留学生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的规划目标逐年 分解,量化各项工作指标、细化各部门工作内容,为积极、有序推进国际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应当进一步找准发展的突破点,充分开展调研论证,找到适合 我校的合作办学模式。把握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以提高质量为主题,以推动规模增长为目的,以内涵发展为核心要求,在进一步完善来华留学生教育和管理机制和 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逐步提高来华留学生层次,同时要创新育才,突出培养实效,着力将中外合作办学打造成华北电力大学的“人才高地”; 三是应当培育发展的增长点,以发展与境外合作办学为重点,以创建高质量、高效益的合作项目为牵引,加强与行业和企业的合作,善于集中各方面智慧提出新思 路、采取新举措;四是注重加强学院与国际合作处、其他专业学院的密切合作,共同开创我校国际教育的新局面;五是应当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创新发展思 路、创新工作举措,提高班子的决策水平和工作效能。坚持班子团结,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注重发挥和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使其履职尽责,形 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李旸表示,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将以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指引,深入领会杨勇平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加大调研力度,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模式,开拓进取,团结一致,积极推动我校国际教育向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方向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