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郝英杰副书记出席团校2012年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12-10-26 | 阅读次数:

  10月23日12点40分,2012年(新团)开班典礼在教一楼14阶梯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郝英杰及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各团总支书记、2012级辅导员参加开班典礼。

  团委书记林长强简要介绍了本次团校的培训意义和内容。他指出,新生学生干部培训是华北电力大学团校的传统特色培训项目,是我校共青团系统系列培训体系的初 始环节,对于基层团组织建设有着显著地引导和推动作用。本次团校培训坚持理论性与实用性相结合,设计九大专题辅导报告;坚持课堂教学与启发交流结合,设计 三次学员交流活动;坚持班级实务与班级管理结合,开展班级建设手册设计活动。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郝英杰老师为2012级新生班级干部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郝副书记号召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珍惜和敬畏班长和团支书的职位,通过培训了解“为什么当班长、怎么样当班长”。他指出,做好班级干部要真实、目的要纯正, 不能为了当干部而当干部。他援引温总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话语寄语班团干部。希望班团干部要做有理想、有心胸、有抱负、有能力,具有阳光心态的班级 领袖,带领班级在各方面争先创优。

  郝副书记对我校合格加拓展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阐释。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取得成绩优异,珍惜在北京读书的宝贵机会。要在学习好的同时要对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进行有效拓展。

  最后,郝副书记号召学生干部要以此次团校培训为契机,在培养自己的能力的同时,要无私的带动班级成员能力的提升,充分调动班级成员的积极性。充分挖掘北京市优秀的教育资源,争当学校乃至全国的优秀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