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出席北京部分高校后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2-10-23 |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下午,“贯彻落实北京高校后勤工作会议精神,北京部分高校后勤工作会”在顺义召开。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张龙、副处长李异军,全国高校后 勤分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黎玖高,全国高校后勤分会办公室主任张东升,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刘晓平,首都经济贸易 大学校长助理孙昊哲,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以及北京二十多所高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孙忠权出席了会议。会议由 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秘书长、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李金全主持。

 

  首先,我校副校长孙忠权发言。他表示,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四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 加强北京高校后勤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后勤工作的基础地位,为北京各高校后勤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为建设平安后勤、质量后勤、 绿色后勤提供了依据。该《意见》出台后,我校积极宣传、学习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落实文件精神。此外,孙副校长倡导北京高校后勤管理部门间加强沟 通、学习,搭建相互借鉴的平台,共同促进、共同发展,做好后勤管理工作和“十八大”前高校后勤安全维稳工作。

  全国高校后勤分会办公室主任张东升,全国高校后勤分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刘晓平分别介绍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建设情况、“农校对接”工作情况和高校信息化建设开展情况。

  随后,各高校后勤领导分别就后勤改革和工作情况,结合《意见》进行了发言。各位代表肯定了《意见》的重要地位,特别就文件提到的后勤队伍建设问题、应对成本上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措施。

  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秘书长李金全通报北京各校后勤课题申报情况和2012年华北五省年会筹备情况。

  最后,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张龙发言。他指出,《意见》由制定到出台,受到了相关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广大高校的大力支持,是广大高校集体智慧的 结晶。落实会议精神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抓实际,各高校后勤根据自身所面临的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二,有抓手,在抓实际的基础上集思广益,探寻开展后勤 工作的突破口;三,内外结合,争取学校党政、行政部门的支持,配合后勤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对北京市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