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吴志功书记参加共青团项目凝练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2-10-18 |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上午10:00,共青团项目凝练工作汇报会在主楼D929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吴志功,党校办副主任于喜海、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子杰、团委(保定)副书记赵冬鸣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林长强主持。

  团委书记林长强首先对会议召开的目的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吴书记要求团干部通过凝练项目、构建模式、制定政策,全面提 高分析力、创造力、执行力,增强破解发展难题、拓展发展途径和紧紧抓住机遇、努力创造机遇的意识和能力,尤其对项目凝练和管理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为进一 步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校团委将学校发展的一部分战略任务分解成工作目标,形成了初步项目凝练成果。

  团委(保定)副书记赵冬鸣介绍了创业精英班实施方案,团委(保定)商雷介绍了“倡导绿色能源、传播绿色文化——长征路上你我通行”项目实施方案。

  团委王集令汇报了“绿色电力资金支持项目”、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薛明磊汇报了“重走长征路绿色电力专题社会实践项目策划”、电气与电子工程学 院团总支书记张顺涛汇报了“光明使者,绿色先锋”——绿色电力扶贫行动项目、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武昌杰汇报了世界知名大学和跨国企业合作的 “碳减排行动”调研凝练项目”、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新军汇报了“节能减排 校园先行”项目、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郑乐汇报了“绿色电力和谐世界”项目。

 

  党委书记吴志功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的汇报方案,并一一做出了细致点评和指导。首先,他对团干部凝练的标志性项目表示了肯定。其次,他指出要充分了解国家政 策,尤其是国家对无电地区的资金支持政策,继续发挥“把绿色电力送到雪域高原”项目中所形成的拉孜模式,择优选择调研区域,充分发挥生源地学生的力量,引 导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爱专业”,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有突出实践创新能力的接班人。第三,他指出,要进一步对项目进行凝练,参考和借鉴多种模 式,形成具有可行性的项目模式,最终制定好相关政策,统筹好校内校外资源、进行推广示范,以成熟的项目为基础,以华北电力大学基金会为平台,积极争取跨国 企业和私营企业的资金支持,基金会将对项目进行配套支持。最后,吴志功书记指出,要强化对团干部和学生骨干的培养,充分发挥我校能源电力特色学科优势,选 拔优秀团干部和学生骨干到政府部门挂职,逐渐形成一批能源村官、能源乡长乃至能源县长。

  10月17日中午,党委副书记郝英杰专门召集两地团委工作人员,听取了上午共青团工作凝练汇报会的情况。郝副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吴志功书记的指示,进一步做好对项目的凝练和整合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