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视察保定校区综合实验楼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2-10-15 | 阅读次数:

  10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副校长孙忠权在参加第4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后,到保定校区综合实验楼施工现场视察工作。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领导、工程项目组管理人员以及工程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张金辉副书记、孙忠权副校长分别巡视了工程施工现场、工程管理区和施工人员生活区,认真查看了工程施工情况,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基本情况等。

 

 

  在巡视完施工现场后,张副书记和孙副校长与项目组管理人员、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张树芳就工程施工方案、施工进度、工程监理、审计等各方面情况向校领导作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了工程施工有关情况汇报后,张副书记强调,第一,要时刻关注工程质量。正在施工的综合实验楼是专门用于学生实验教育教学的专属楼宇,是学校为不断提 升办学条件和水平实施建设的工程项目,在保定校区的教学设施建设中尚属首例。各单位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工作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确保工程质量。 施工单位要全力以赴,规范施工;监理单位要加强巡视,跟进监察;项目组管理人员要及时指导,认真监管。第二,要时刻关注工程进度。目前,工程施工比较紧 张,若加之施工过程中招投标等相关工作,可能会影响施工进度,因此,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施工进度,做好相关配套性工作、环节的准备和衔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 前提下,保障工作进度。

  孙副校长通过视察施工现场和听取汇报,首先肯定了该项目工程整体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对工程施工提出进一步要求:第一,关注工期问题,要在10月至11月施 工的黄金期,安排充足施工人员投入工程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在工程前期节省时间。第二,在工程总体安排的基础上,对于中间需要穿插的环节和 事项要提早准备,特别是新型材料的使用,要做好性价比的对比调研,避免因造价、材料供应能力等因素延误工期。第三,除了工程质量和进度外,楼宇的功能要求 也十分重要,在进行施工前,要组织相关部门再次对建设方案进行会审,对配电室设置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研究。

  最后,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张树芳还就在保证正常项目管理的基础上,项目组目前重点进行的投资平衡控制分析、工程整体功能标准、工程设计变更审批办法的制定以及供电、供水、排水、供暖、空调通风等室外工程的总体方案设计研究落实等工作向校领导作了进一步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