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校长主持召开《强校之路》书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07-16 | 阅读次数:

  7月6日下午,刘吉臻校长主持召开了《强校之路——华北电力大学办学理念与创新实践(2001-2011)》书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副校长安连锁,校党委副书记李双辰、郝英杰,副校长孙平生、孙忠权,原校党委书记徐大平,原校党委副书记宁文玉、朱常宝,原副校长彭震中,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编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办校办主任汪庆华汇报了书稿编写缘起和简要过程,党委宣传部部长苑英科汇报了书稿框架结构和基本内容。

  刘吉臻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刘校长指出,总结学校新世纪以来的办学理念与创新实践是学校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对总结经验、凝聚人心、推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学校处于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很多事情需要思考、总结、梳理出脉络,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从实践中凝练出理论,再用理论进一步指导实践,为今后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撑。这样,才能保持学校的竞争优势。刘校长指出,过去,学校对于办学理念的总结做得不够,今后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这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的发展壮大,不仅需要高水平的师资和专业技术方面的专家,也需要管理方面的人才和教育研究的专家,“做”与“说”并举,才能推动学校更快更好的发展。

  与会同志对学校新世纪以来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编撰书稿的重要意义和书稿的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书稿的具体内容也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编写组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将进一步征求意见,并根据大家的意见对书稿进一步修改,做好书稿的修订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