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副校长赴华东理工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调研科技产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2-05-22 | 阅读次数:

5月17-19日,由杨勇平副校长率队,科技处檀勤良处长、产业管理处姚凯文处长等一行六人赴华东理工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就科技和产业工作进行调研和交流。

5月17日,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英南会见了我校调研组一行,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处牟伯中处长、产业处徐殿胜处长、重大办杨华主任等参加了工作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上,两校就科技管理的组织机构、科研经费管理、项目管理、成果管理、基地和平台管理、学科性公司制的相关政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激励机制、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运作模式和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5月1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了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葛世荣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副校长会见了调研组,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真才、学生处祝木伟处长、中国矿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和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葛世荣校长对杨勇平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回顾了两校的发展历史,提出了当前两校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我国能源行业的科技创新以及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刘炯天副校长详细介绍了矿大的科研和产业发展状况,包括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建设、科技项目组织与管理、资产经营公司的运行管理和平台建设 的政策与执行、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实施步骤。

杨勇平副校长首先感谢兄弟院校对于此次调研的支持和前期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并对中国矿业大学长期扎根徐州,励志图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表示钦佩。接着杨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科研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沟通,随后双方人员积极开展交流互动,交流活动气氛活跃。

近期调研组还将选择京内两所行业高校进行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兄弟院校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创新做法,为下一步我校科技产业管理政策修订和完善提供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