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刘吉臻校长视察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2-10-20 | 阅读次数:

新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刘吉臻校长、张金辉副书记、安连锁副校长、李双辰副书记、郝英杰副书记、孙平生副校长、孙忠权副校长等校领导纷纷深入教室、院系、处室视察,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周一早上八点,刘校长来到控制与计算机学院。刘石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开学有关情况,并陪同刘校长视察了主楼E座三层、二层、一层教室的上课情况。随后,刘吉臻校长来到教三楼,继续了解上课情况。与此同时,安连锁副校长来到教四楼视察上课状况。领导们所到之处,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状态良好,教师在讲台上认真地讲课,座位上的同学们精神饱满、听讲认真。

之后,刘吉臻校长、安连锁副校长先后来到教二楼,分别看望了教务处、学生处的同志们,考察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在考察教务处的过程中,刘校长指出:这些年来,我们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学生的教育培养上,是下了很大功夫的。学校领导时刻把教学工作放在心上,有关部门和院系一丝不苟的安排教学工作。对学生负责任,是教育的本质,是教育的良知。弄虚作假、偷工减料很容易,但是要想树牌子、真正培养人,就必须扎扎实实的投入,认认真真的教学,把教学的每一个环节的每一件小事都当做人才培养的大事来抓紧抓好。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的教学工作取得了重要的成绩,学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一局面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当前,要在这样一个良好的基础上,再把标准拔高一点,再把工作做细一点,把我们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把我们的薄弱环节找出来并一个个予以解决。大家共同努力,培养出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

 

在考察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过程中,刘校长饶有兴味地了解了就业中心各个办公室的职责与功能定位。刘校长指出:经过大家多年的努力,我校就业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大学生就业工作十分重要,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把教务处和学生处安排在一栋楼上,就是要建设一个面向广大学生的一流的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服务。就业工作已经从单纯的行政管理的工作演变成一个更多地需要体现服务和指导功能的工作。面对众多的用人单位,学生怎么选择,需要老师帮助分析、指导。就业工作涉及面广,牵涉到每一个学生,要继续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同时,要在加强信息化上下功夫。几年前我们提出要把就业中心建成电力人才招聘基地和电力人才信息中心,现在仍然要坚持。此外,就业中心的信息还要与其他部门的信息,比如教务的、图书馆的等等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在加强服务、提高效率上下功夫,认真谋划,精心实施,打造一流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