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吴志功书记参加教育部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2-06-03 | 阅读次数:

2月24日下午,教育系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视频会在京召开,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会场设在教育部,我校分别在主楼第一会议室(D0216)和保定校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和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袁贵仁部长指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着力实现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袁贵仁部长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健全组织、理顺关系,对标整改、晋位升级,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方法步骤,分步推进、有序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重点抓好选优训强一个好书记、研究谋划一个好思路、建立完善一套好制度、建设管理一个好阵地、健全落实一个好机制五项具体任务。

袁贵仁部长要求,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工作责任,建立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建立“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

会后,学校召开了北京保定两地视频会议,吴志功书记对我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吴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坚决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二五”规划纲要及刚刚结束的五届六次教代会精神,以创先争优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凝练项目,制定政策,抓好落实,大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同时,吴书记还传达了2月23日召开的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即将开展的中层干部述职、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