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到校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2-03-05 | 阅读次数:
     229日下午,校医院在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职工大会,大学孙忠权副校长、党委组织部杜建国副部长出席,医院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医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峰同志主持。

    刘院长做了《锐意进取,全心全意为大学高水平建设做好健康服务》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医院2011年全面工作,部署了2012年重点工作。刘院长指出:当前,大学高水平建设正快速推进,大学和师生员工对校医院健康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正快速变革,大学校医院向功能性社区服务中心职能的转变势在必行,大学周边卫生资源正发生重大变化,2013年大学师生拟取消公费医疗进入基本医疗保险,且北京1500多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患者诊疗信息将实现联网共享。形势的变化对校医院既有机遇更是挑战,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高竞争力。面临新形势,2012年医院应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急需人才引进工作,选送皮肤、彩超、X线等医师进修学习。二是调整医院功能区布局,使功能区分布更加科学,患者就诊更加便捷、温馨。三是加强医院特色服务能力建设,在做好校医院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立足医院实际,加强牙科(洁牙、龋齿治疗)、皮肤科(激光治疗)、中医(慢性病和亚健康疾病治疗)和理疗康复等项目建设,逐渐凸显华电医院品牌,增强医院竞争能力。四是改善医生工作环境和师生就医环境。五是以新一轮岗位聘任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推进绩效考核。六是加强条件建设,落实洁牙机,激光治疗仪等设备购置和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升级改造。七是加强外联工作,重点加强与北大医院等上级医院和昌平区卫生管理机构的联系,争取合作支持。八是加强医改学习,不断开拓创新。

    接着,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做了2011年度工作述职并进行了测评。

    最后,孙忠权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孙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医院工作,他指出:大学近年来跨越式发展,多方面形势变化很快,各个岗位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学习,对三不清干部要加强问责(所谓三不清即不清楚自己所在领域的政策、形式与环境,不清楚自己管辖的人与事,不清楚自己的职责与任务)。刘吉臻校长在刚刚召开的大学五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为学校今年和未来发展规划了美好蓝图,包括校医院在内的大后勤保障部门要积极适应大学高水平建设的需要,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要以今年大学新的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根据部门实际,加强绩效考核,强化岗位职责和竞争意识。医务工作,人命关天,责任重大,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尤其是管理干部要树立三心、二意、一根弦的意识(即:三心”——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不厌其烦的耐心、饱含真情的爱心,二意”——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一根弦”——廉洁之弦),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有效、便捷、廉价、温馨的健康服务,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好健康保障的坚强后盾。

    会议结束后,孙副校长实地查看了医院一楼到五楼的主要功能区布局,观看了医院新购置的影像和理疗设备演示,并与现场的医生和师生患者亲切交谈,听取建议。最后,孙副校长又到医院大楼外查看了医院周边环境,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