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带队访问山东大学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1-21 | 阅读次数:

11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周坚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就党的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多校区办学与管理模式等方面情况,与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副书记仝兴华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副校长律方成、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01.jpg

座谈会上,郭新立对周坚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宗旨、办学目标以及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积极发挥学校党委主体作用、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确保学校拥有良好的政治生态。在异地办学管理体系方面,山东大学坚持把校区建设、学科发展与国家建设、所在区域建设相结合,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服务山东、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不断促进学校一体化发展,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山大模式。

周坚对山东大学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基本情况。周坚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在北京、保定两地办学,坚持并不断探索、完善一体化办学模式;学校始终以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重大发展需要为导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在努力绘制一幅行业特色大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华电样本。这与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的办学格局以及服务地方、服务国家的战略有着相似之处。山东大学在“一校三地”格局下,根据校区所在地经济发展需求,优化学科布局,实现“六个统一”,推动“同一个山大”建设,把党建工作与学校的改革发展有机融合、协同推进,使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为山东大学改革和发展的最大优势。这对华北电力大学的两地办学以及党的建设都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02.jpg

 

03.jpg

 

04.jpg

座谈会后,周坚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以及国家汉办、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