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到经管学院和能动学院调研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2-22 | 阅读次数:

12月13日,校长杨勇平先后到经管学院和能动学院调研。

杨 1.jpeg

12月13日上午,在经管学院调研中,杨勇平与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经管学院院长李彦斌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的全面汇报及学院教师代表对于学院发展的相关建议。杨勇平指出,新形势下,学院要全面加强政治、组织建设,树立危机意识,营造团结向上、充满朝气的氛围,积极发挥已有优势,找准制约未来发展的“痛点”和“短板”,调动师生智慧,以“超常规”的思路和勇气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握一切工作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这条主线,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四项战略”、“五个体系”总体布局,深化改革力度,着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一要坚守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二要将师资队伍建设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三要在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方面更加关注“质”的提升,多视角、全方位做好学科和科研工作。学院要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加大改革力度,发挥专业优势,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积极探索一条适合经济管理类特色的、能够调动全体师生聪明才智与积极性的道路,充分利用资源,细化分类管理,优化队伍结构,在大学“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更加显著的贡献。

12月13日下午,杨勇平到能源学院参加“校领导联系指导基层工作”专题活动,与师生座谈并讲授专题党课。杨勇平听取了能动学院党委书记徐鸿从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工作机制、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所做的党建工作汇报,徐进良院长所做的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工作汇报,与会教师学生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领域提出的建议。

杨 2.jpg

随后,杨勇平面向师生讲授主题为《凝心聚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助推“双一流”建设》的党课。杨勇平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入手,阐述了“双一流”建设与党建工作的关系。杨勇平指出,好党员好干部是事业发展的保障,具备政治担当、品德担当、事业担当和能力担当的党员和干部是学院建设的中流砥柱。学院党委要注重党员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党员干部要注重能力水平的提升,服务好师生;基层党建要把握好一流学科建设的“事”,做党建促进学院发展。基层党建工作本身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内容,与“双一流”建设具有内在的一致性和统一性。党建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和落脚点与“双一流”建设的首要任务相符合相匹配。抓基层党建,要围绕“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构建一流的学科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内部治理体系和条件保障体系,带动学院工作的提升,更好地融入到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大局。同时,基层党建要把握好“机制”建设,形成良好党建促院风教风。基层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基层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有担当和危机意识。能动学院党委获得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项目,这就说明能动学院党建工作机制很好,后面的工作要以此为契机,将项目牵引、目标分解、创新激励和任务考评结合起来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