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杨勇平访问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11-23 | 阅读次数:

应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邀请,11月20 日,校长杨勇平一行访问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就卢旺达来华留学生培养、卢旺达高校与华北电力大学的校际合作、卢旺达企业与华北电力大学的校企合作、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成员单位与卢旺达电力产业合作等方面情况,与大使查尔斯•卡勇嘉阁下进行了交流座谈。副校长王增平,国际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部、国际教育学院、“一带一路”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嘉阁下热情的接待了我校访问团,全面介绍了卢旺达的人文、历史、自然环境、能源、教育领域的相关情况,同时再次感谢被邀请参加我校60周年校庆的“创新发展大会”活动和卢旺达学生座谈会,对我校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对我校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实力表示肯定。他表示,与华电的合作不仅仅局限在卢旺达一个国家层面,而应扩大到中国能源电力领域与整个非洲的合作。双方有政策的保驾护航、有领导人的支持,契合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他希望借助卢旺达总统担任非盟轮值主席期间大力促成双方在科研、教育、人文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杨勇平对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卢旺达学生的学生和生活情况。杨勇平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将进一步加大卢旺达奖学金生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双方在可再生能源、生物质发电、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等领域的合作,进而推动双方在教育、管理、科研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促进中非关系发展。双方还就能源资源领域和教育与人力资源领域的开发与合作交流了意见。杨勇平希望大使方便时再次到访我校,也请大使向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转达华电对他的诚挚问候。

 

最后,双方交换了礼物并表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两国师生交流、教育合作、能源发展提供政策和平台,友好合作,互利共赢,为中非各领域的合作搭建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