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人事人才工作年中推进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7-19 | 阅读次数:

  16日下午,我校以两地视频的形式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年中推进会,直属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系、部)院长(主任),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长杨勇平、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副校长檀勤良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郭孝锋主持。

  

  杨勇平指出,学校放到本学期最后一周召开由书记、院长参加的人事人才工作年中推进会,一方面体现了学校对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视,另一方面也借此机会总结上半年相关工作并对下半年包括暑期的一些工作进行部署。

  杨勇平从“引进急需人才、培育未来人才、用好现有人才”三个方面对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引进急需人才。“引进”不是“接收”,引进就是要走出去,要主动出击,不能坐在办公室等着简历进来,大家要有危机意识,“双一流”建设,归根结底是师资队伍的建设,师资队伍的质量决定了学校未来的兴衰。另外就是学校的发展阶段不同,“急需”的内涵也不一样了,我们现在要建设研究型大学,师资不仅要满足教学需要,更要满足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的需要。各学院领导要严格要求,带头奋斗,利用暑期理顺人才引进思路。二、培育未来人才。我们对人才定义要有统一评价标准,要根据每位老师的特点因材施教,院长书记要对年轻教师根据各自特点优势做到个性化的职业规划,为每一位年轻教师制定一个5-10年的规划,并根据规划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用好现有人才。学校即将开展的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聘期考核和岗位聘任工作就是用好现有人才的重要手段与方式。对于院系而言,就是要通过不断的优化,实现教师产出的最大化。既要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也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事实,对于一些年龄偏大,此次面临缓聘的教师,要逐一与他们谈话,做好工作并帮助他们找好出路。

  杨勇平希望大家要把暑期利用好,涉及到院系发展的工作要抓好着力点,把师资队伍的建设作为抓手,劳逸结合的同时利用暑期相对集中的时间段,补短板、固基础、出思路、谋发展。

  檀勤良指出,此次人事人才工作年中推进会既是对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进行梳理和小结,也要对新出台和即将出台的文件进行解读和传达,对即将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他从有关人事人才工作的思考,师德建设和岗位聘任工作,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郭孝锋最后强调,聘期考核和岗位聘任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事关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文件政策,严明纪律。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坚守岗位;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新娟解读了《华北电力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华北电力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试行)》两个文件,并就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聘期考核与岗位聘任等工作安排进行说明。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明军汇报了《华北电力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初稿)》思路及2018年度招聘及人才引进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