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王增平副校长访问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7-19 | 阅读次数:

  7月6日,我校副校长王增平一行访问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就进一步落实“核电人才订单联合培养协议”培养方案、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并对未来人才培养及科技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秦山核电总经理王奇文、副总工程师郑永祥及人力资源、经营计划处、保健物理三处、技术二处、信息项目处、运行三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王增平及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王奇文总经理代表秦山核电对华北电力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华电作为具备鲜明能源电力学科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成果丰硕,成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重要的人才培养中心和科技创新基地,一大批华电杰出校友扎根中国核电,为中国核电的发展贡献了突出力量。华北电力大学与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的“订单+联合”人才培养是双方深化合作的纽带,开启了协同育人的新篇章。王增平副校长代表我校高度评价了双方的合作。中国核电在核电运行、研究、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突出业绩赢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赞誉,拥有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与运行的秦山核电站,是我国核电事业的起步,被誉为“国之光荣”。华北电力大学已经启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等专业的“双一流”建设计划,这将为今后校企合作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和保障,期待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教务处处长柳长安和人力资源处处长李燕分别代表我校和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大学生实习基地授牌。

  

  随后,王增平一行与与秦山核电的华北电力大学校友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核电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