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参加第一届国际超临界二氧化碳动力系统研讨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7-19 | 阅读次数:

  6月29日—7月1日,由我校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一届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percritical CO2 Power System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姜培学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著名期刊Energy杂志前主编Noam Lior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获奖者Xi Chen教授,加拿大安大略省理工大学Igor Pioro教授,Echogen电力系统技术主任Timothy Held教授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徐进良主持。此次会议为我校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汪庆华在致辞中对到会的各位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就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介绍,并对于他们对华北电力大学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阐述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推进新型动力系统的发展,探讨二氧化碳能源动力系统。

  会议共有来自美国西屋公司、法国电力公司、东汽集团、上汽集团及哈尔滨电气集团、中船重工集团等60余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近200名学者参加,会议优秀论文推荐到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Journal of Nuclear Engineering and Radiation Science等国际杂志发表。

  最后,本次会议开幕式在国内外友人的一致好评中落幕。作为我校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卓越学术研讨会议,不仅发挥了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作用,而且推进了超临界二氧化碳动力系统技术理论的发展。在不断推进能源电力基础研究上,促进能源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点亮新时代的电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