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王增平副校长出席学校与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签约仪式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7-19 | 阅读次数:

  7月4日,华北电力大学与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副校长王增平,研究生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常征、副院长田高产,及人力资源部、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田高产主持。

  王增平在讲话中指出,大唐科研院是大唐集团公司的中央研究机构,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能源科技机构,华北电力大学十分关注大唐科研院的发展,寻求推进双方更紧密的合作。王增平介绍,近年来,学校在各方面也取得跨越式的发展。2017年学校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这是继“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之后的又一大重要发展成就。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两个分别位列A类、A—类,位列国内一流学科行列。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是学校的第一要务,并依托与能源电力行业的紧密联系,深化产学研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现已建设研究生工作站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80家,其中研究生工作站50家。十余年的探索创新中,学校也总结了一些经验和体会,办好研究生工作站,首先要领导高度重视,在企业配有专门的管理部门和人员,管理好研究生的学习、实践、生活和科研工作;第二,要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充裕的研究课题和经费以及负责任的企业导师;第三,要有本着对研究生爱护和培养的奉献精神,对研究生多关心、多帮助,和研究生共同成长;第四,依托研究生工作站平台加强校企之间、双导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常征对王增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对大唐科研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唐科研院是中国大唐集团根据中央、国务院、中组部相关工作意见和加快结构调整方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内在需求,决定正式成立的集团中央研究机构。13年正式成立后经过近五年的高速发展,组建了大唐东北、华东、华中、华北、西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和大唐水电科学技术研究院等6个区域电力试验研究院。同时,在北京本部之外还成立了能源技术经济研究所、两优化研究中心、信息中心及大唐(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4个直属专业技术机构。高速发展带来了对人才的高度需求。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具有鲜明电力系统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能够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是大唐科研院在人才发展与引进、培养与使用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把人才培养延伸到高校去”的具体落实,还是校企双方合作的新的起点。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占会和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田高产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的协议。

  

  王增平和常征共同为华北电力大学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签约及揭牌仪式后,王增平等在常征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大唐科研院计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