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2018年校内巡察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7-19 | 阅读次数:

  7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校内巡察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会议以两地视频形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领导何华、郝英杰、汪庆华、郭孝锋,巡察顾问、原校党委书记徐大平,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巡察组成员、此次被巡察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范立对《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校内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及实施办法(2018-2022)》及2018年校内巡察工作方案作了说明。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副处长刘志远对校内巡察工作组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会上,进行了首批巡察工作顾问和32位巡察专员受聘仪式。周坚书记向巡察工作顾问徐大平颁发了聘书,与会校领导向巡察专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巡察专员代表陈兆江、张艳斌、被巡察单位代表徐鸿、赵书强先后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周坚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2018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讲话。

  周坚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如何开展好我校政治巡察工作要从四个方面来理解和把握: 一是从定位上把握,巡视巡察是党内政治监督;二是从方式上把握,巡视巡察是自上而下监督;三是从目的上把握,巡视巡察要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四是从要求上把握,巡视巡察必须严明纪律、落实责任。

  周坚指出,政治巡视巡察是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真总结、高度概括、准确定位和本质要求,也是我校开展巡察工作的理论依据和指导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做好2018年度校内巡察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政治的高度对各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检查,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活机制和政治生态环境,推动主体责任在被巡察单位落地生根。二是要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层层压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聘任离退休老同志担任巡察专员、采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交叉巡察的工作方式,都是学校党委校内巡察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创新巡察工作方式的举措,目的是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实现党内监督效果最大化。

  周坚要求,做好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各被巡察党组织应当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客观、真实的向巡察组报告情况,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各巡察组要坚持原则,勇于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客观公正地了解和反映情况,展示和维护巡察干部的过硬形象。全校各相关单位要通力配合、支持巡察工作,积极营造全校关心重视巡察、支持配合巡察、有序参与巡察的良好氛围。

  动员部署会后,还专题开展了校内巡察工作培训。有关同志先后传达了学习教育部巡视巡察工作培训会精神,介绍了《巡察工作操作手册(试用版)》,通报了2018年校内巡察重点观测点,学校巡察工作顾问、原校党委书记徐大平专题介绍了参加教育部巡视工作的体会。

  何华作总结发言。何华指出,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学校巡察工作起步早、基础好,希望通过五年规划的首轮巡察积累更好的经验、奠定更好的基础。各巡察组特别是组长要把握动员部署、信息收集、问题查找、报告总结等关键环节,集中精力,不折不扣完成党委交待的任务;同时,严格工作纪律,严防弄虚作假,原生态的反映基层党组织党建情况,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作风投入到此次巡察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