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郝英杰副校长参加西藏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7-19 | 阅读次数:

  为迎接60周年校庆,6月24日,华北电力大学西藏校友会在拉萨正式成立。西藏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各级校友会覆盖全国并延伸海外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副校长郝英杰,西藏校友会会员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

  近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电力发展为其提供了强力支撑,吸引了电力人才也不断汇聚。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华北电力大学在藏校友超过400人,其中在国网西藏电力公司的74人。西藏地域辽阔,交通不便,有的校友长途跋涉14个小时来参加校友会。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华北电力大学西藏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会议选举电自73级校友小德吉为名誉理事长,选举电力87级校友庄家强为理事长,选举热动06级校友加央为秘书长。郝英杰为名誉理事长、理事长、秘书长颁发证书,并为西藏校友会授旗。

  庄家强理事长代表新成立的西藏校友会发言。他感谢学校和广大西藏校友的信任,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做好西藏校友会各项工作,带领广大西藏校友在雪域高原建功立业,再创辉煌,不断为学校赢得知名度和名誉度。

  郝英杰代表学校对西藏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雪域高原各个战线上夜以继日辛勤付出的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对广大校友多年来为西藏自治区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郝英杰说,西藏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是圣洁的地方,广大校友们在这里演绎着一幕又一幕感人而又神奇的故事。郝英杰指出,西藏校友会是最有年轻活力,地处海拔最高,气候条件最艰苦,最能体现华电精神,也是最令人向往的神奇家园。他对新成立的西藏校友会提出三点期望:要时刻做到爱党爱国,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把民族团结的大旗高高举起,多利用现代化新媒体手段宣传美丽的西藏,神奇的西藏、圣洁的西藏;要在各行各业,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追求卓越,在利用所学科学知识的基础上,将创新精神与西藏民族文化带到工作中,力争做出更加杰出的成绩;要时刻不忘母校培养,常怀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以母校六十岁生日为契机,大力宣传母校,不断提升母校的社会知名度,做好母校在雪域高原上的形象大使。

  

  

  

  郝英杰参加了援藏校友座谈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共10余名援藏校友欢聚一堂,与学校领导和老师畅谈毕业以来在西藏工作的见闻感受。这些校友有的在街道社区工作,有的在乡镇政府工作,有的在法院工作,有的在企业基层工作,大家虽然岗位不同,却拥有一样青春年华和满腔热血,他们在雪域高原将华电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郝英杰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很受感动,叮嘱援藏校友们要珍惜大好青春,不负母校和西藏人民的重托,为人正直,秉公办事,不辱使命。同时,他还希望校友们要时刻保重身体,注重劳逸结合,并广大校友在今年校庆期间抽空返校参加校庆系列活动。

  

  

  

  郝英杰先后与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西藏能源局、国网西藏电力公司进行交流座谈,分别与自治区组织部副部长、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郭强、西藏能源局局长任京东、国网西藏电力公司总经理胡海舰就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援藏华电校友发展、能源电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

  郝英杰还看望了西藏羊湖电站校友。羊湖电站是我国海拔最高的电站,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郝英杰对羊湖电站给予高度评价,对常年克服高海拔恶劣气候仍坚持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