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李双辰副校长参加电工7701班校友恢复高考暨改革开放四十年纪念活动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6-12 | 阅读次数:

  5月11日,电工7701班在学校举办纪念恢复高考暨改革开放四十年返校活动。副校长李双辰,部分任课老师和电工7701班29名同学欢聚一堂,共忆华电时光,共叙昔日情谊,共谋学校发展。对外联络与合作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双辰欢迎各位校友回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简要介绍了40年来学校走过的发展道路,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他说,今年正值建校60周年,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更上一层楼。

  会上,播放了60周年校庆宣传片和电工7701班当年学习生活的珍贵视频,外联部、电气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一张张老照片,把老师和同学们带回到了40年前,一幕幕反映学校新面貌的镜头,使校友们为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动不已。

  

  电工7701班校友向学校捐赠了“纪念恢复高考暨改革开放四十年”纪念印章和纪念册等。书法家吕宗凯代表校友们为学校创作了书法作品等纪念品,表达了大家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当年的任课老师先后发言,赞扬同学们的学习精神,欣喜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继续前行。各位校友纷纷感谢母校长期对校友的关心和帮助,畅谈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发展进步,感叹40年来华电人的“自强不息”“锲而不舍”的精神,以及学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还追忆昔日艰苦求学的经历,历数老师们一丝不苟、诲人不倦的点点滴滴,畅想国家和母校的未来,纷纷表示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大的成绩回馈母校和老师们,并祝母校60周年生日快乐,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后,校友们还参观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友之家。

  

  

  

  电工7701班是恢复高考后,我校为电力部解决文革后电力类高等教育师资严重紧缺而举办的师资班。一直工作在我国电力高等教育第一线,为我国电力类高级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一个特殊群体,也是一个优秀群体,他们的学习精神和奉献精神,在学校和行业产生了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