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汪庆华副书记赴国网英大传媒集团走访交流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5-21 | 阅读次数:

  5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走访国网英大传媒集团公司,与英大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焱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新闻宣传、新媒体建设、智库建设、数字出版、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进一步合作意见。国网英大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树民,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英大传媒集团人资部、总编室、数字媒体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汪庆华感谢英大传媒多年来对学校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支持,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进展。他指出,在60年的办学历程中,华北电力大学紧紧紧绕国家战略需求和能源电力行业发展需要,坚持走校企合作的特色发展之路,不断做大做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他强调,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尤其是行业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与英大传媒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在新闻宣传、人才培养、图书出版、能源大讲堂、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希望,在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双方继续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围绕国家和国家电网的重大战略需求,在品牌策划、新闻宣传、新媒体建设、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能源电力行业和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焱对汪庆华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华北电力大学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华北电力大学一直与产业结合“近”、与企业联合“密”,具有巨大的办学优势,大家一直都是“一家人”。他感谢华北电力大学为电力行业、英大传媒培养了一大批踏实勤奋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他认为,新闻宣传工作随着新技术、新媒体的发展,也出现了一些新的要求和新的手段,呈现出新的特征,我们要把握新时代的新闻传播规律,让新闻易读、悦读、让新闻故事更加关注细节、关注平常人普通事,让新闻入心入脑,进一步增强新闻宣传的生命力。他表示,赞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意见,愿意继续深化与华北电力大学的全面合作,在校庆宣传、人才培养、新媒体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在数字出版、知识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

  

  

  

  会谈前,汪庆华在赵焱、王树民的陪同下参观了国网英大传媒集团企业文化展厅。

  国网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集国家电网报社、中国电力出版社、社会化媒体等六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国内第一个国有企业投资组建的、涵盖新闻与出版领域的传媒集团。拥有包括《国家电网报》《亮报》《国家电网》《企业软实力》《能源评论》《供用电技术》《英大金融》7个报刊媒体,新闻类综合网站英大网、电网新闻网、电网头条微信公众号、国家电网电视频道、中国电力出版社有限公司等业务。报纸、期刊年发行量近百万份,年出版各类图书近3000种。英大传媒是我国首家企业传媒集团,是目前国内仅有的几家传媒产业种类齐全的传媒集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