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周坚书记主持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5-21 | 阅读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5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地视频扩大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于俊清教授作辅导报告,专题学习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于俊清作题为《新时代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思考和实践》的报告,他从目标与定位、治理体系、规划与制度、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讲解,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网信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

  

  于俊清立足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新目标和新要求,从新时代高校信息化的主要矛盾入手,分析当前高校网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信息化的目标与定位,即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供科学决策支持、促进学科发展。他认为教育信息化的本质在于“化”,实施过程是改变管理观念、组织机构和利益再分配的过程。没有管理就没有服务,要把管理运用到服务之中,要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制度,并分享了高校规划制定与制度建设相关工作经验。

  对如何进行高校信息化建设,于俊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详细介绍了高校应该如何实施“一张表”工程、智慧服务、安全管理和大数据分析等内容,让大家了解如何通过信息化更好地服务师生。同时,他对网络安全防护进行讲解,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为学校提供有益参考。

  周坚在主持中强调,大家要切实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于俊清教授的报告,深入思考、联系实际,面向未来学校网信工作重点,缩短差距、加速发展,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信息化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学校网信工作水平,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