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校领导参加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5-21 | 阅读次数:

  5月15日,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召开。校领导周坚、何华、李双辰、郝英杰、孙忠权、王增平、汪庆华、郭孝锋、律方成、檀勤良,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职能部门七级以上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上,五个基层单位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党建、思政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并从落实监督责任的角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校党委书记周坚作了题为《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讲话。周坚回顾了学校2017年的主要工作,她指出,2017年学校经历了3件大事:一是接受教育部巡视组巡视,顺利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二是成功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三是接受北京市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通过巡视整改和迎接党建思政检查,突出“党建”重点,让党的领导作用强起来;突出“制度”重点,让党建及其他管理工作规范起来;突出“思想政治”重点,让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起来;突出“一体化”管理重点,让北京保定两校区协同发展起来;突出“选人用人”重点,让干部和人才队伍强起来。五个“突出”,对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和事业发展形成了强大助推。通过胜利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绘就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的宏伟蓝图,极大的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同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职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确保了学校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行,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周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加强思想引领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好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要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规范和落实基层党组织各项制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

  周坚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围绕“党建工作质量年”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院系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两级党建工作效能。

  

  周坚指出,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继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挖掘育人元素、梳理育人职责,切实做足育人大文章。要加强思政工作队伍保障机制建设,加强思政协同育人大格局的改革探索,加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细化落实好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党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推进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进一步健全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

  周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要扛起责任、抓好落实;要规范工作、确保重点。

  

  会上,周坚与相关基层单位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