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领导» 领导动态

何华副书记主持召开二届三次纪委全会

来源: 校园网 | 发布日期:2018-05-21 | 阅读次数:

  5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二届中共华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两地视频形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会。

  

  会上,纪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同志在调研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中共华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委委员自身建设的决定》《华北电力大学纪检监察队伍“六不”行为规范》有关情况,通报了“晒一晒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2018年校内巡察工作方案。与会纪委委员围绕上述四项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吴道槐同志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纪委主要工作提出要求。

  

  全会认为,认真学习贯彻吴道槐同志的讲话精神是当前学校纪检监察队伍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严峻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吴道槐同志的讲话精神融入和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依据高校特点和学校实际开展工作,大胆履职,维护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

  全会指出,要以“晒一晒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为契机,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进一步拓展活动的深度和广度,继续面向各院系办公室、机关干部等不同群体分层分类召开座谈会,通过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调研征集等多种渠道查摆问题;要综合线上线下调研成果,分类梳理出各种表现,把解决具体问题和解决作风问题结合起来,建台账,列清单、促整改。全会要求,校纪委委员要有听得见意见、容得下批评的胸怀,敢于较真碰硬,率先在本部门、本单位带头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让广大师生看到变化,有获得感。

  全会要求,要协助党委加强和改进校内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是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的有效手段,纪委要积极参与,发现问题,把握情况。全会强调,校内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和纪律巡察,减少具体业务工作的巡察,要以基层党组织为巡察对象,吸纳离退休老同志参与,两地交叉,集中时间开展。

  全会号召,校纪委委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模范带头,为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作出表率,自觉并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做让师生心服口服的纪委委员,切实打造坚强有力的纪委班子。